ALL嘉党 最爱范二 有尔
黑道 杀X 放火 贩白 性转 强制爱
乱X 形婚 自残 3P money boy
等乱七八糟 扭曲人物性格的设定
一概不写
偏爱现实向
 

相思豆 有尔 猪尔 斑嘉





【bambam视角】

 

蔓延的枝杈

 




“哥。”

我抬起头合上相册,瞧见站在门口踌躇的baby,这丫头平时总是没大没小喊我的名字,今天倒是有了妹妹的样子。

“怎么啦?又想要什么?”

我笑着揉揉她的头,故意抓乱她的头发,惹得她嘟嘴来拍我的手。

“别闹!”

她坐的离我远了一点,拿起床上的相册狠狠拍了我两下。

“哎呦,杀人啦!”

我哇啦哇啦喊个不停,想把楼下的妈妈招来,看看她的宝贝女儿是怎么欺负我的。

“我是有事情要和你说!”

她哼了一声放下凶器,手指抓着相册边角小猫一样抠挠着,瞧样子是真的有什么要紧事情和我商量。

“嗯,你说吧!”

我拿起抱枕塞进怀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倚着床头,瞧着她比我白上一些的皮肤渐渐泛红。

“你知道吧。”

她咬紧嘴唇,飞快瞥了我一眼,随后又低头摆弄手指头,浅红色脸颊只露出一点,像是摇摇欲坠的蜜桃。

“什么啊?”

我心里隐隐猜到几分,却有意逗她,支着下巴盯着她不说话。

这次她没有功夫瞪我,一心把心思放在那本不薄不厚的相册上,直到薄薄夹纸起了褶皱才期期艾艾道。

“我喜欢Jackson哥。”

啊,喜欢Jackson哥啊。

我不禁怔住,直到脖子僵硬到酸麻,才猛地嘘出一口气。

真巧,我也喜欢Jackson哥呢。

“然后呢?是想让我帮你探探口风吗?Jackson哥现在没有交往的对象呢。”

“能不能帮我问问他,他是怎么看我的?”

baby猛地仰起头,盯着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投射过来,直瞧到我眼睛里,逼得我无法拒绝。

“你是要嫁到中国去吗?”

我看她又要说些什么,开口堵了过去,她张张嘴回道。

“也不是不行,中国话我也会说一点。”

随后像是怕我生气,连忙又问。

“他不能留在泰国吗?或者,或者在韩国,我打算考韩国中央大学。”

“你考韩国大学的事情和妈妈商量了吗?”

“妈妈同意的!”

她突然拔高音调喊了一声,眉尖微蹙,来不及合掩的嘴露出下排牙齿的尖角,长发垂下来遮住眉眼,外面晴空万里却割舍不下一点晴朗给她,阴阴投下的全是沮丧。

我瞧她的样子心里发涩,拍拍她的肩膀问道。

“你喜欢Jackson哥什么啊?”

她被我的话岔开心思,笑着想了好一会儿,眼睛闪亮亮放出光照在我脸上。

“我喜欢他的眼睛。”

喜欢他的眼睛啊。

真巧,我也喜欢他的眼睛呢。

明亮璀璨,像星火像晨光,笼得人心口发热发涨,平白下起一阵晴天雨,无论是喜是怒,明晃晃的溢漾摇荡,像是挂在脖颈上的钻石项链,在胸膛在心口烁烁清明的荡秋千,又像是碧海银沙的朵朵浪花,在湛蓝在澄澈清凉爽落的挽起舞。

“你喜欢大眼睛的啊,难道我不比Jackson哥帅吗?”

我拖着尾音朝baby撒娇,她咯咯的笑,小手拍了我一下,按不住话头,接着说。

“总之,我就是喜欢他,喜欢他这个人。”

是吗?就是喜欢他啊。

真巧,我也就是喜欢他,只喜欢他。

他的全部我都喜欢。

他藏在帽子下难掩光芒的眼睛,他跳舞时不由自主撅起的嘴,他生气恼怒揉乱的头发,他拍照做出swag表情扬起的眉,他滚着汗珠的额角,他被夸奖得意骄傲的表情,他吃了辣透出绯红的脸,他急促不稳起起伏伏的胸口,他故意炫耀鼓起的肌肉线条,他托起奖杯微微颤抖的手,他熬了通宵沙哑低沉的呢喃,他害怕寂寞软糯糯的撒娇,他生病逞强执拗做到完美的舞台,他笑起来兜也兜不住的明朗。

他的名字,他的身体,他的灵魂。

我全都喜欢。

baby笑盈盈的揪着衣角,她嘴角勾挽,开出一朵漂亮的花,迎着微微低垂的眼角,似乎要坠出蜜来。

这是她的初恋。

我莫名有些失落,伸手摸了摸她的头。

一眨眼好像回到很久以前我离开泰国的那个夏天,和今天一样是个好天气,那时候baby和我一般高,她哭唧唧地揪着我的衣角,问我什么时候回来。

我说等我出了道,赚了钱就回来。

妈妈在我们身后偷偷抹眼泪,那年我12,baby10岁,我决定暂时把学业缓一缓,去韩国训练,或许能赚到足够的钱供妹妹念更好的学校。

她腕上戴着的手表和我手上的是一对,微微褪色,像是蒙了灰尘的破旧门板。

我伸手摸摸她的头,毛茸茸暖呼呼,还有点扎手。

从小身边的朋友亲戚就说妹妹和我长得像,眉眼口鼻面庞,连性格也有几分相似,我淘气她也顽皮,听说我要学跳舞,不依不饶的也要跟着一起,劣质音响轰隆隆的唱着,我们俩嘻嘻哈哈蹦蹦哒哒的跳着。

开心得一整天都止不住笑。

去韩国是我主动和妈妈提出的,家里的收入不能同时供我、二哥和妹妹上学,到韩国闯荡是最好的选择。

即使我现在长大了,已经是可以独立思考为所做一切负责的年龄,哥哥们却还是把我当成那个坐在他们腿上撒娇要糖吃的孩子,可在家里我是半个顶梁柱。

baby没再说话,她有些恳求的望着我,那双眼睛轻轻上扬,连挑起的弧度都和我一模一样,她嘟起嘴,红润润的像是沉甸甸压垮枝杈的香甜果子,我多少次为我的嘴唇烦恼,可在她脸上却多了份女孩子的娇憨可爱,光是看着这张和我相像的脸,就忍不住心头犯软。

她又有什么错呢?

和我一样喜欢Jackson哥。

难道不是因为我们是兄妹吗?

无论长相还是性格,连带喜欢的人,都一样。

我握住她揪扯衣角指尖泛白的手,湿漉漉汗津津,和我的手一样滚烫。

“我会帮你问Jackson哥的想法,放心好了,你可是我妹妹,他一定也喜欢你。”


 

“oh my baby!”

房门呼啸着打开,我还没来得及开口,就被搂着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Jackson哥的味道急吼吼地挤在鼻腔里。

他松开手,抢过我手里的行李箱拎进房间,客厅里的东西堆得乱七八糟,门口的拖鞋像是停靠在码头的小船,五颜六色满满当当的铺荡开,我脱下鞋,把我的小船停得离Jackson哥近一些。

“其他人呢?”

“他们回来的比我早,去公司训练了,我打算吃完午饭再去。”

Jackson哥盘腿坐在沙发上,笑着冲我招招手。

“中午订餐吧,我们bam想吃什么?”

“哥想吃什么?”

我从包里翻出带回来的各种水果干放在他面前,他也不和我客气,撕开一包菠萝干,吧唧吧唧吃着,嘴巴鼓鼓的说。

“就订你喜欢那家拉面店的花蟹汤好了,要可乐吗?”

“要一杯吧。”

我张开嘴示意给我也来一块,他掏出几片菠萝干往后倚着沙发,像是投篮一样往我嘴里扔,一半进了我的嘴,一半砸在我脸上,逗得他拔高音调哈哈大笑。

水果被阳光晒烤,蒸干水分余留下满满登登的香甜化在嘴里,牙齿张合间挤出腻腻果香,充斥在空气里弥漫着甜。

波光撩拨窗帘浮动在Jackson哥脸上,映得那一双眼睛越加明亮跳脱,像是树木顶端的嫩芽,翠绿欲滴生机盎然,稚软的娇黄里抽出青脆的丝。

有任何采摘撷取的念头都十恶不赦。

“这些都是baby让我带给哥的。”

Jackson哥愣了一下,笑着又向我嘴里扔了一块。

“我说你怎么良心发现,给我带这么多好吃的,原来都是baby买的!”

他咽下嘴里的菠萝干,咂咂嘴。

“下次等我回香港,你帮我给她带特产,哥哥怎么能让妹妹花钱呢!”

“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怎么想baby的?”

我仰起脸,想要从他眼里窥到半点情绪,可惜什么也没有,他支着头想了一会儿,目光透过我的脸不知眺望到哪里的风景,喃喃道。

“我在香港有个非常好的朋友nic,他有个双胞胎妹妹,是孪生兄妹,只比他晚出生2分钟,叫nat,他爸爸和我爸爸都是击剑运动员,我们在10岁的时候认识的,我决定打佩剑,nic是花剑,虽然女生打重剑有点劣势,不过nat说她不会输给我们,我们在击剑队人送外号三剑客,他们长得很像,我每次看到他们都觉得好奇妙,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像的两个人,如果不是性别不同,大概就是另一个自己,所以我每次看到你和baby也觉得很奇妙,感觉就像是有两个bambam。”

他竖起两根手指晃了晃。

两个我吗?

Jackson哥笑眯眯地拍拍我的头,短短几天假期他好像是第一次认识我,又像是隔了好几个光年的痴等,把我拥在怀里,下巴抵住我的头顶,不老实的摇摇晃晃摆摆拽拽,撼得我心尖酥麻乱颤。

“可是我和baby不一样啊。”

尽管相似,可到底还是不一样的。

喜欢的人一样,可喜欢的程度不一样。

喜欢的开始一样,喜欢的结局不一样。

“当然不一样,我们bambam可是传奇,即使再像,也不可能完完全全一样啊,要是有两个bambam就好了,一个带在身边。”

“那另一个呢?”

“另一个揣在口袋里。”

Jackson哥的眼睛越来越亮,稚嫩鲜活的萌芽随风摇曳,轻盈地敲打我的侧脸,探头来看我的心是不是熟透了。

残留的温热暖融融的罩住,像是日光暖化了滴在脸颊。

他还当我是个孩子。

小时候那些迫不得已失去的,永远无法弥补的,鲜活不计后果的童年,他全一味的塞给我,填给我,补给我。

用他的臂弯,他的关怀,他的宠爱,堆砌建造一个崭新的城堡。

想要我做他膝盖上的孩子,怀抱里的娃娃,黏在背上的弟弟,手心里的小王子。

想让我开心。

我应该开心啊。

“baby是我妹妹,哥也要把她揣在口袋里。”

Jackson哥眼睛微微睁大,笑着满口答应。

“那就把你们揣在一起。”

我点点头,剖开胸口,把挂在心尖红润润沉甸甸即将熟透的果子挂到Jackson哥枝杈顶端的嫩芽上。

作为回报。

希望有一天果子熟透时,Jackson哥能向着我的方向蔓延生长,哪怕只有一点点,一点点也好。

我会踮起脚尖亲吻他缀着乳的芽。

 

 

 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这章就是斑斑视角,时间段比有谦那章早一些

苗头起初的时间段,因为人物不同想写的稚嫩活泼一点

然而好像并没有,文中提到nat的事情是真实的

超级想写竹马的,双胞胎兄妹和嘎嘎一起玩一起训练的场面

想想都可爱温馨啊,但是没啥梗

着急写坏手和有尔小甜饼,这篇文还有猪猪视角

到现在也没头绪,说实话这篇文没有其他文那么抓人

整体是暗地里发酵的感觉,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

以上文中所有的都是脑洞!脑洞!脑洞!请勿上升真人

本来想早点发但是一直在做阿里嘎嘎的活动

如果有小伙伴有时间,麻烦去阿里申请个号

嘎嘎进决赛前十真的很艰难




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3)
 
 
热度(1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© 爱吃芝士的树嘎熊|Powered by LOFTER